教甄◆特殊教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導師在輔導之初級預防工作階段中扮演重要的角色,何項非導師初級預防工作之主要內容?
(A)進行班級團體輔導
(B)積極班級經營
(C)負責學生個別諮商
(D)參與個案輔導會議。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黃睿 高二下 (2011/05/25)
初級預防工作內涵與教、訓、輔之工作畫分 導師: l.深入了解學生學習情形、妥善運用輔導知能和學生相處,並積極主動和各科任教師及輔導教師配合。 2.推動有效之班級經營,師生共建活潑生動之班級氣氛。 3.協助及指導學生參與各項活動及競賽。 4.擔任輔導活動教學,並能進行有效之班級輔導。 5.把握導師時間,妥善運用教師手冊,觸發團體互動,增進團體輔導功能。 6.常常鼓勵,時時關懷,注意學生之身心發展及各項學習。 7.蒐集並建立學生基本資料,隨時增補、充份了解學生。 8與學生晤談,進行初級輔導工.....看完整詳解
4F
克萊兒 國二下 (2013/02/07)
諮商並非初級預防!況"導師"可以進行諮商嗎?
5F
黃煌文 高一下 (2014/02/24)
根據1f的資料   是不是應該把c選項改為"協助班級個案個別諮商"
6F
110應屆上榜_感謝阿摩! 大二上 (2020/02/26)

個別諮商確實屬於初期預防的範圍喔~

因此推測題目應該錯的是並非"負責"而是"協助"


參考書目資料:"特殊教育的正向行為支持"-洪儷瑜等(p.54)

導師在輔導之初級預防工作階段中扮演重要的角色,何項非導師初級預防工作之主要內容?..-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