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特殊教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導盲犬的敘述,下列何者不是正確的?
(A)拉不拉多、黃金獵犬、牧羊是合適的犬種
(B)執行任務時一定要套上導盲鞍
(C)通常可以執行任務8-10 年
(D)只要是視障者都可以提出申請使用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我愛阿摩,阿摩愛我 (2013/07/11)
台灣導盲犬協會導盲犬使用者申請辦法〈91年11月20日修訂通過〉 第三條 申請資格: 1、贊同本會宗旨者。 2、年滿十八歲以上。 3、領有身心障礙手冊之法定視障人士。 4、身體健康狀況.....看完整詳解
2F
loveuuuuuuu 大四上 (2022/04/03)

1.在台灣,訓練師訓練導盲犬時,是使用英文的指令,原因是英語為單音、單字,音調較易理解。

另外使用英文也能夠避免民眾刻意的干擾,讓狗狗能夠專心聽指令並且工作。


2.什麼樣的狗可以訓練成導盲犬?

不是所有的狗都可以訓練成導盲。因為導盲必需具備先天體質上的條件;聰明敦厚、沉著穩健、學習能力強......等等。才會被挑選上。

 

  • 目前導盲犬所選用的犬種大多為拉不拉多犬、黃金獵犬、黃金拉拉。國外也會使用德國狼犬、邊際牧羊犬、標準貴賓犬等犬種作為導盲犬的使用。 

導盲犬的敘述,下列何者不是正確的? (A)拉不拉多、黃金獵犬、牧羊是合適的犬種..-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