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中等學校◆學習者發展與適性輔導(舊名:青少年發展與輔導)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小安是九年級的女生,她很不喜歡上學、上課也不專心、常常打瞌睡與學習動機低落。若是採用現實治療理論來協助小安,最適當的會談焦點為何?
(A)深入分析小安不喜歡讀書的原因
(B)了解小安的潛意識抗拒學校的原因
(C)深究小安的過去經驗與學習動機的關係
(D)討論小安解決目前學校困境的看法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孔包子 高二下 (2012/03/01)
現實治療法 Glasser提出,非常強調現實、責任與個體生存的關係,同時針對個體目前的行為,引導當事人能更正確.....看完整詳解
12F
高一上 (2018/02/12)

(A)為理情治療法,因要深入探討他...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13F
Persimmom lee 高三下 (2019/04/24)

現實治療法係美國

葛雷瑟所提出,強調現實、責任與個體生存的關係。協助個人面對現實,針對當下的行為能更正確地了解自己,成功地找到認同目標,協助當事人以不傷害他人為原則,滿足自己的需求。

現實治療強調控制理論(選擇理論):,威廉葛拉瑟將控制理論易命為選擇理論,大腦是一個選擇系統認為人當選擇該行為能滿足人類的需求時,則為有效控制。

現實治療的特色:

1.反對傳統精神分析學派觀點以病理研究做分析。

2.注重負責

3.此時此地

4.懲罰只會破壞先前所建立的共融關係和增加當事人的知覺誤差

14F
東次火 高三下 (2020/05/05)
第一次寫的時候,會覺得學校困境關學生什麼事啊,然後就錯了。

小安是九年級的女生,她很不喜歡上學、上課也不專心、常常打瞌睡與學習動機低落。若是..-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