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身心障礙組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小安為國小三年級具有注意力缺陷過動症之學生,上課時注意力不集中,作業常常來不及完成,下課時經常與同學發生衝突,針對小安的問題下列哪種策略較為恰當?
(A)安排同學提醒他注意
(B)考試時延長作答時間
(C)下課時請小安到資源班寫作業
(D)教導小安自我教導策略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Bella Chang 高二下 (2012/02/25)
應該是依照題幹的說明「經常與同學發生衝突」,故選擇"安排同學.....看完整詳解
4F
踢缺樣 高二下 (2012/04/08)
自我教導策略沒有受年齡限制太大吧!?
而且自我教導原先就是應用在過動行為的自我控制上,其後才發展出更多元的領域。

訓練他自己控制當然比安排同學幫他控制還來的治本
如果選項是"安排守規矩的學生在旁使其仿效"才會有一點爭議
5F
楊宜蓁 高一上 (2016/03/21)

※自我教導策略實施步驟:
(一)認知示範:教學者(通常是學習者父母或教師)向學習者進行示範,一邊向自己大聲說出內心的自我引導或對話,同時按照引導執行任務。
(二)外顯的外在引導:教學者使用語言提供學習者外在引導,讓學習者按照外在引導操作並執行任務。
(三)外顯的自我引導:學習者一邊運用語言向自己提供引導,同時按照自我引導操作並執行任務。

(四)漸褪的外顯自我引導:學習者降低向自己提供引導語言的音量,同時按照自我引導操作並執行任務。
(五)內隱的自我教導:學習者使用靜默無聲的內在語言,引導自己每一個步驟的操作並執行任務。
    綜合上述,我們了解到整個自我教導策略的訓練是透過不同形式的示範練習、內在語言的運用...


查看完整內容

小安為國小三年級具有注意力缺陷過動症之學生,上課時注意力不集中,作業常常來不及完..-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