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社會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小文很在乎自己的成績是否比同學高,請問小文是屬於哪種目標導向的學生?
(A)學習目標
(B)作業目標
(C)社會目標
(D)表現目標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1F
Yochi Hsu 高一上 (2012/06/26)

Deck1986)認為有一類學生為了求得高的分數而學習,為求得父母歡心或得到老師之讚美而學習,這類學生的學習動機其背後隱藏的表現目標(performance goal)。也因為兒童在學習上因有不同的目標取向,進而影響其學習成效與他在認知上的表現。
「表現目標取向」(performance goal)他把整個學習過程架構於其能力上,認定自己有能力勝任才會展開學習,以贏得正面評價,以分數主義心態應付考試,一旦考得高分獲得別人之稱讚,便會使他感到滿足。但當他們在學習過程中碰到困難常表現自我防衛與退縮,且堅持力較弱,放棄嘗試努力。「表現目標取向」的兒童,其內在動機較弱,由於重視能力表現,因此容易因重複失敗而傷害自我(ego threat),產生焦慮,傾向於以負面的成果說明自己能力不足,為避免能力低弱的缺陷,挫折時便急於脫離問題情境,使用的問題解決策略效率低劣。

小文很在乎自己的成績是否比同學高,請問小文是屬於哪種目標導向的學生? (A)學習..-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