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小新向已經是癌症末期的母親謊稱這學期成績是班上第二名,以獲取母親的歡心。此一行為若由下列何種規範倫理學的觀點而言,是可以諒解的?
(A)目的論
(B)義務論
(C)德行倫理學
(D)道德相對論


答案:A
難度: 困難
1F
Emily Hsu 高一上 (2010/05/23)

為什麼D選項不行呢?

2F
崔蒂 大三下 (2011/04/29)


目的論?

怎麼沒聽說

3F
Apple Lin 高一上 (2012/02/17)

目的論倫理學(teleological ethics)

         目的論主張萬事萬物皆有其「目的」,而萬事萬物的發展皆應朝其目的前進。目的論倫理學認為:行為在道德上正確與否,端視其目的或結果而定;行為的目的或結果決定行為的道德性質。

       「結果主義」(consequentialism)是目的論最主要的一個形式,其認為:一個行為在道德上正確與否取決於其結果——一些與道德無直接關聯之價值,如快樂、效益、福祉。「效益主義」(utilitarianism)是結果主義最著名的一種形式,認為道德上正確行為即能「為最多數人謀最大利益、福祉」的行為。



阿摩線上測驗: http://yamol.tw/item-51.%E5%B0%8F%E6%96%B0%E5%90%91%E5%B7%B2%E7%B6%93%E6%98%AF%E7...
查看完整內容

小新向已經是癌症末期的母親謊稱這學期成績是班上第二名,以獲取母親的歡心。此一行為..-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