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小明不顧師長與家長的勸阻,執意不參加國中基測,媽媽終於無奈的對他說:「小明呀,『你』到底知不知道『你』自己在做什麼?」,在心理學上,前面那個『你』可能隱喻著?
(A) 潛在自我
(B) 衝突角色
(C) 多重人格
(D) 後設認知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蔡佳佳 高二下 (2013/06/17)
媽媽問小明說:「小明呀,『你』到底知不知道『你』自己在做什麼?」這是後設認知的概念媽媽主要用意是要問小明 他心中的自己知不知道真實的自己在幹嘛?想一想自己做的事是對是錯!以我們常常聽到的.....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4F
109已上岸,今年回台中 高三上 (2019/11/01)

補充

32.治國是國中導師,家長希望他能多給學生考試,以提升學業成績,而他的學生卻希望不要時常考試,請問治國這種感受期待與要求不一致的現象,較符合下列哪一個概念?
(A)角色模糊(role ambiguity)
(B)角色距離(role distance)
(C)角色衝突(role conflict)
(D)角色擴散(role diffusion)

15F
Heidi 高二下 (2020/03/27)

「後設認知」的研究模式大致分為「訊息處理論」、「認知發展論」、「認知行為論」和「心理計量學」四種。

訊息處理論研究方向著重於:(1)完成認知活動時,所經歷的心理歷程和步驟;(2)分析認知歷程中各個歷程的性質及特色;(3)探討認知歷程中某個階段的實際表現。

認知發展論主要在探討個人後設認知的發展結構,研究重點是:(1)探討認知結構的本質;(2)探討認知結構改變及遷移效果;(3)探討在某種特定領域下,結構改變的順序與程序,或與其他知識間的關係。

認知行為派的「後設認知」研究是以探討象徵性事件或利用模倣等傳達訊息後,個人如何檢視自己的行為。此派理論研究重點是:(1)重視以社會事件來探討個人行為的覺察歷程;(2)以社會模倣與...


查看完整內容
16F
張嘉汶 大二下 (2021/04/28)

Flavell 後設認知

後設認知知識

metacognitive knowledge

知人的知識認識自己,了解別人,所謂「知己知彼」是也。

知事的知識-對事務難易之判斷及對事理對錯之辨別的知識。

知術的知識-有隨機應變,採適當方法去處理問題的知識。

後設認知經驗

metacognitive experience

知之後的經驗感(心得、教訓)

失敗為成功之母

後設認知技能

metacognitive skill

隨時機需要的求新求變、適應未來的預測與設計能力

茍日新,日日新,又日新

小明不顧師長與家長的勸阻,執意不參加國中基測,媽媽終於無奈的對他說:「小明呀,『..-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