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檢定(教檢)◆特殊教育(身心障礙組)◆課程教學與評量(舊名:特殊教育課程與教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小明是注意力缺陷過動症學生,陳老師想以自我教導策略改善小明晨間運動時不專注的行為。下列哪一項是陳老師應採取的正確步驟? 
甲、「現在請你注意看老師的示範。」 
乙、「現在老師不說話,你自己小聲說並做同樣的動作。」 
丙、「現在在心裡默唸就好,你在心裡唸並做同樣的動作。」 
丁、「現在老師說什麼,你就做什麼,跟著老師的口令做動作。」 
戊、「現在老師會小聲說出該做的動作,你要大聲跟著老師說並做相同的動作。」
(A)甲乙丙丁戊
(B)甲丙戊丁乙
(C)甲丁戊乙丙
(D)丁甲戊乙丙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Zone 大四下 (2017/02/06)
1.認知示範現在請你注意看老師的示範。2.外顯引導現在老師說什麼,你就做什麼,跟著老師的口令做動作。3.外顯的自我引導現在老師會小聲說出該做的動作,你要大聲跟著老師說並做相同的動作。4.逐步褪除外顯的自我引導現在老師不說話,.....看完整詳解
5F
Hani ❤️ 大一下 (2020/04/20)

自我教導策略(self-instructions)

自我教導是一種訓練個體運用內隱的言語去控制本身行為的一種認知行為改變技術。適合用在ADHD的學生身上,讓它們專心、監控自己的思想、行為、情緒。

步驟:

第一步驟:認知的示範(Cognitive Modeling)

教導者先示範如何使用「自我教導」策略,學生在旁觀察與學習。此時,教導者可把內心一些自我談話或自我教導的內在心理運作歷程以口語表達出來,如同「放聲思考」(think aloud)一般,讓在旁觀察的學生能清楚看到教導者的思考步驟或自我教導步驟。

老師先向學生示範內心自我談話: 「我會專心寫作業。」

第二步驟:外顯的外在引導(Overt External Guidance)

學生在教導者外顯的口語引導之下去...


查看完整內容
6F
我是新藏~ 大三下 (2020/06/04)

請修正

5ed8d8627173c.jpg#s-828,458

小明是注意力缺陷過動症學生,陳老師想以自我教導策略改善小明晨間運動時不專注的行為..-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