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中等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小明罹患腦性麻痺,行動頗為不便,以下敘述何者為誤
(A)腦性麻痺是進行性疾病
(B)腦性麻痺症狀若未加以矯治其症狀可能會隨時間惡化
(C)肌肉功能受損難以恢復
(D)過去肢體障礙者以小兒麻痺佔最多 。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Saubow Lin 高一上 (2013/07/05)
腦性麻痺是指幼童在出生前或出生後不久,因為直接或間接的因素,使還在發育中的大腦(未成熟階段)一處、或多處受到傷害,造成以動作障礙為主的神經發展性損傷。 引起的症狀,除了主要的自主動作控制與協調障礙之外,因為不同的受損部位,還容易有語言、聽力、視力等障礙或癲癇的產生,也因此,常伴有智能不足與學習障礙的發生。 因為腦部受傷之後不會再生,所以腦性麻痺無法治癒,只能減輕動作障礙的症狀。 小兒麻痺症(Poliomyelitis),又稱為「脊髓灰白質炎」,是感染小兒麻痺病毒(Poliovirus,腸.....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4F
今年一定上! 小三上 (2014/05/16)

請問

既然腦性痲痺不是進行性的疾病,那為什麼若未加以矯治會惡化呢?

5F
Joy :) 考上國小英語 高三下 (2014/07/01)
一、何謂腦性麻痺:腦性麻痺(CEREBRAL PALSY)簡稱C.P,是以肢體運動功能障礙為主的多重性障礙,為一種非進行性的腦部病變,是大腦在發育未成熟前,因故造成控制動作的某些腦細胞受到傷害或發生病變,所引起的運動機能障礙。有時傷害也會影響到控制動作以外的其他腦部區域,而合併成視覺、聽覺、語言溝通及智能與學習發展上的多重障礙。

二、腦性麻痺發生的原因:

(一) 生產前:孕懷時期母體感染、放射線過度照射、藥物中毒、子宮或胎盤功能不好、先天性異常,或母親疾病、代謝、內分泌異常、受傷等。

(二) 生產時:早產、缺氧、產傷、(產鉗或真空吸取)、多胞胎、胎兒窘迫、臍帶繞頸等。

(三) 受傷、發燒、感染、腦炎、身體疾病、腦膜炎、身體疾病、代謝或內分泌異常、黃疸等。

6F
飁草 大一下 (2016/05/15)
那是後面造成的結果,用進廢退。
正常人骨折拆石膏時,肌肉都會因為太久沒運動而有萎縮情況了
所以才要矯治跟復健啊

小明罹患腦性麻痺,行動頗為不便,以下敘述何者為誤 (A)腦性麻痺是進行性疾病..-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