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檢定(教檢)◆中等學校◆學習者發展與適性輔導(舊名:青少年發展與輔導)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小明考完期末考之後形容他的情緒是:「我感覺不好」,是屬於情緒察覺與分化的哪一層次?
(A)層次一:生理感覺
(B)層次二:身體行動
(C)層次三:未分化情緒
(D)層次四:已分化情緒


答案:C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Van Dine 大一上 (2010/06/26)
情緒覺察與分化層次 層次○ 層次一:生理感覺 層次二:身體行動 層次三:未分化情緒 層次四:已分化情緒 層次五:多重分化情緒   將情緒覺察分為不同層次 層次一:情緒出現,但個人沒有覺察到。  層次二:情緒出現,個人只覺察到部分情緒。 層次三:情緒出現,但個人沒有進行語言上之符號化。 層次四:情緒出現,而且個人用語言清楚地表達出來。 層次五:情緒出現,個人用語言表達,也知道引發者是誰,以及跟情緒有關之需求、期望與行動。 http://w.....看完整詳解
13F
小高 國三下 (2017/02/04)

或許是要說我很不爽、開心、難過才算??

14F
陳玠同(內湖國中資優 感謝 國二下 (2017/02/05)

我心情不好的時候也會說:「我感覺不好。」可見我還處於未分化情緒!
像是這題寫錯,我確實「感覺不好」。

15F
Bobo__34 高三下 (2017/02/23)

情緒覺察與分化層次

層★★:★★★★-...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小明考完期末考之後形容他的情緒是:「我感覺不好」,是屬於情緒察覺與分化的哪一層次..-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