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育哲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小澄正在思考為什麼在準備考試的時候,某些記憶方法的效果會比其他方法來得好。上述的思考方式顯示小澄的何種能力?
(A)後設認知
(B)自我調節
(C)自動化反應
(D)批判思考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Amy Tsai 高一上 (2014/05/28)
自我調節步驟依序為:1.自我觀察 2.自我評斷 3.自我酬賞 4.自我調節以下就此四步驟簡述:一、自我觀察 學生將注意力集中於正確、精準觀察自身行為,則其行為便會因此產生改變、不同。二、自我評斷 將自身行為和榜樣相互比較,以自己為自己所設定的標準作為評斷基準。惟,訂定之標準需切合實際,若所訂定之標準過高,可能使學生一再遭遇失敗、挫折等負面經驗,因而大幅降低其期望水準。而了解自身能.....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3F
李采葳 小六下 (2014/04/30)
後設認知 =對認知的認知
5F
bali8022 小一下 (2015/05/30)
後設認知的定義

一、Flavell(1976)認為:後設認知是指一個人對自己認知的歷程、產品,或任何與此歷程、產品有關事物的知識。

二、Costa(1984)認為:後設認知是一種了解自己知道什麼及不知道什麼的能力。

三、Wittrock(1986)認為:後設認知是學習者,在控制其認知歷程方面所擁有的知識。

四、Mayer(1987)認為:後設認知是指一個人對自己認知歷程的知識和覺察。

五、張春興(1991)認為:後設認知是對認知之認知,對思考之思考,即比原來所認知者高出一層的認知。

六、鍾聖校(1992)認為:後設認知主要是對認知的認知。如果認知涉及知覺、理解、記憶等,那麼後設認知便涉及思考一個人自己的知覺、理解、記憶等。這些對認知的不同認知,可以冠上後...
查看完整內容

小澄正在思考為什麼在準備考試的時候,某些記憶方法的效果會比其他方法來得好。上述的..-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