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公民與(世界、中外)本國史地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2 小王新買不久的跑車竟然遭到鄰居讀幼稚園的小孩用銳物割花了烤漆,請問有關的法律責任要如何追究?
(A)該小孩的父母管教不嚴,應課以教唆犯罪的責任
(B)該小孩年齡尚淺,應該酌減其刑責
(C)該小孩屬無責任能力者,其刑責改由父母承擔
(D)該小孩的父母應承擔民事損害賠償的責任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1F
今年必上 高三上 (2017/09/25)

(A(B)(C) 無責任能力人不 需負擔刑事責任  且未滿12歲 也不需接受少年事件處理法之管束

2F
外星人 國三下 (2019/08/16)

未滿十四無責任能力,但其父母需負民事損害賠償責任。

3F
lys36.wordpre 研一上 (2023/03/03)

(0181105 制定)

民法

第 187 條

無行為能力人或限制行為能力人,不法侵害他人之權利者,以行為時有識別能力為限,與其法定代理人連帶負損害賠償責任;行為時無識別能力者,由其法定代理人負損害賠償責任。

前項情形,法定代理人如其監督並未疏懈,或縱加以相當之監督,而仍不免發生損害者,不負賠償責任。

如不能依前二項規定受損害賠償時,法院因被害人之聲請,得斟酌行為人與被害人之經濟狀況,令行為人為全部或一部之損害賠償。

前項規定,於其他之人,在無意識或精神錯亂中所為之行為,致第三人受損害時準用之。

 

(0880402 修正)

民法

第 187 條

無行為能力人或限制行為能力人,不法侵害他人權利者,以行為時有識別能力為限,與其法定代理...


查看完整內容

12 小王新買不久的跑車竟然遭到鄰居讀幼稚園的小孩用銳物割花了烤漆,請問有關的法..-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