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中等學校◆學習者發展與適性輔導(舊名:青少年發展與輔導)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小翔告訴輔導老師:「我覺得沮喪且沒有目標!」幾次晤談之後,老師對小翔說:「你現在的困擾,是不是因為你還停留在失去親人的悲傷裡?」這是使用下列何種諮商技術?
(A)重述
(B)解釋
(C)面質
(D)贊同和再保證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劉芷佩 小三上 (2013/04/05)
(B)解釋(interpretation):當事人的困擾常常來自於他對事情的看法缺乏彈性及建設性,甚至不合邏輯,故諮商員應試者去分析當事人的思想、感覺和行為,協助當事人從不同角度去了解事情的意義及問題的癥結所在。對話範例:依你看來,你的人生是怎麼走到這一步.....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2F
陳彣 國二下 (2020/05/03)

贊同與再保證 (認同與關懷)

「我覺得不生氣很難耶!」
「對呀,那真的很難。」

 

贊同與再保證(使安心;安慰)

支持、認同個案的情緒、感覺,或是行為,讓個案感到自己是正常的,與被接納的,被同理的。

在探索階段,無條件的接納、支持,不分析、不批評、不挑戰、不建議。

 

贊同與再保證的功能

讓個案感到被接納,並開始接納自己,並產生繼續探索的動力。

 

小心誤用的情形:
1.灌輸個案失功能信念 「你考不好,本來就是你的問題,你要加油。」

2.減少焦慮或感覺、淡化了感覺,反而阻礙了繼續探索。

「別擔心」、「這是正常的」、「每個人都會有這樣的感覺」、「你不需要在意」。

 

盡量少用「贊同和再保證」技術

Referenc...


查看完整內容
13F
樹樹醬/不賣詳解/通過教檢 高二下 (2021/06/16)

(A) 重述:重複敘述當事人的內容。
(B) 解釋:以專業說明當事人的想法、感受與行為。
(C) 面質:指出不一致或矛盾之處。
(D) 贊同與再保證:認同當事人的情緒、行為,讓當事人感覺自己被接納。

是不是因為你還停留在失去親人的悲傷裡?→以專業說明→解釋

14F
win 博一上 (2021/08/20)

解釋跟面質在諮商的角度如何區分?


小翔告訴輔導老師:「我覺得沮喪且沒有目標!」幾次晤談之後,老師對小翔說:「你現在..-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