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育哲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小芬為了獲得父母的歡心,決定順從父母的意見選擇父母希望她就讀的學校。請問小芬是屬於馬西亞(James Marcia)所分類的青少年四種自我辨識狀態中的哪一類?
(A)辨識有成者
(B)辨識預定
(C)辨識遲緩
(D)辨識混淆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1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07/15)


根據研究發現,青年群中有四種不同的認同狀態:

(1)定向型認同(identity achievement),屬化解發展危機而臻於定型定向者。

(2)未定型認同(identity moratorium),屬發展危機尚未完全化解而仍在自我追尋者。

(3)迷失型認同(identity diffusion),屬發展危機無法化解而陷入困境者。

(4)早閉型認同(identity foreclosure),屬自己無定見,未來一切須由家長安排者,如守舊家庭子女被安排繼承父業者。

小芬為了獲得父母的歡心,決定順從父母的意見選擇父母希望她就讀的學校。請問小芬是屬..-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