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小芳在從事學習任務時,總是將學習的焦點放在避免被別人認為自己是沒有能力的,這是屬於下列哪一種目標導向?
(A)趨向精熟目標(approach-mastery goal)
(B)逃避精熟目標(avoidance-mastery goal)
(C)趨向表現目標(approach-performance goal)
(D)逃避表現目標(avoidance-performance goal)。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馬自達 小六上 (2011/07/26)
Elliot et al 建議簡易的區分精熟目標和表現目標並不能充分描述學生的學習動機,認為有必要進一步將學習目標區分為「趨向表現目標」和「逃避表現目標」。 l         趨向表現目標:個體將積極主動地超越別人並展現他們的能力(即接近表現目標,表現優於其他人的能力) l         逃避表現目標:反映出消極的動機,以避.....看完整詳解

小芳在從事學習任務時,總是將學習的焦點放在避免被別人認為自己是沒有能力的,這是屬..-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