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小華體重正常,但他一直覺得自己太胖,不滿意自己的外表,認為自己應該繼續節食。 請問小華這樣對自己外表的信念,稱之為?
(A) 心因性暴食症
(B) 心因性厭食症
(C) 肥胖症
(D) 身體心像


答案:D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Mi Kasa 高三上 (2013/06/29)
所謂身體心像(body image)是指...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8F
Lavanilla 大一上 (2015/03/17)
重點在第一句話"小華體重正常"
9F
redtent 高一上 (2018/06/19)

所謂身體心像(body image)是指個人對自己身體特徵的一種主觀性的、綜合性的、評價性的概念,此概念包括個人對自己身體各方面特徵的了解及看法,也包括他所感覺到別人對他身體狀貌的看法。 

有學者曾提出身體心像的模式,由三個要素組成,包括:1實際上的身體;2理想上的身體;3表現出來的身體。在人的一生中,個體會努力地去維持三者間的平衡,也就是說,當其中一種要素產生改變時,便會開始協調其他兩種因素,而當人們生病或受傷時,身體心像也繼續不斷地改變著。

10F
謝謝阿摩111上岸 大四上 (2018/09/24)

身體意象=身體心像嗎?

小華體重正常,但他一直覺得自己太胖,不滿意自己的外表,認為自己應該繼續節食。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