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未分類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已刪除】小雲:阿美不但要上班,還有一堆家事要做,幸好她老公願意偶爾幫幫她,真是電視廣告中「新好男人」的典範。小嫻:可是,根據我們剛剛上課討論的「性別角色之社會建構」來看,妳的「新好男人」之說,其實隱含一項應該改善的重要社會議題。依據上述對話,小嫻所說的重要社會議題,最可能是下列何者?
(A)政府對弱勢婦女補助過少
(B)就業市場的男女起薪差距
(C)大眾文化再製性別不平等
(D)家務分工溝通不良之現象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大二上 (2019/10/07)
性別不平等:將家事視為女性工作,男人.....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F
olra 大二上 (2016/12/01)

小雲的話和電視廣告的「新好男人」意謂著:家事是女性的工作,男性只要偶爾幫忙即可,隱含著性別不平等的概念。

而小雲的想法深受電視廣告的影響,顯示出大眾文化的內容無形中加深性別不平等的觀念。

【已刪除】小雲:阿美不但要上班,還有一堆家事要做,幸好她老公願意偶爾幫幫她,真是..-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