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行政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就衝突管理的改變對象而言,主要有改變衝突雙方的態度與行為兩種途徑。請問下列那一項降低衝突的策略較偏重於態度的改變?

(A) 人員輪調  
(B) 人員隔離  
(C) 官僚方法  
(D) 強制息爭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我愛阿摩,阿摩愛我 國二下 (2012/01/06)
Neilsen在論文中說明解決衝突的九個策略或方法,說明如下 1.身體隔離(偏重行為改變) 2.官僚方法(偏重行為改變) 3.有限互動 4.整合者 5.會面與協商 6.第三者諮商 7.人員輪調(偏重態度改變):將人員暫調對方部門,不僅可以使他深入了解對方的價值,還可以將原單位的問題與目標向對方真心.....看完整詳解
2F
Truly Huang 高三下 (2013/06/27)

衝突的解決著眼於行為或態度的改變,前者較易進行,使衝突不再公開化或表面化,但仍會保有不喜歡對方的態度,因此要花較多的時間,以改變人員的態度。簡言之,行為是指外顯的行為;態度是指內隱的信念或價值。

Eric H. Neilsen在〈理解與管理團體間的衝突〉論文中依據對行為或態度改變的程度,說明解決衝突的9個策略或方法(從行為至態度的強度依序排列下去)。

1.   身體分離:是降低衝突的最快方法,雙方不再互動,但這只是暫時的解決,還要尋找比較長久之計,這是行為的改變而非彼此態度的改變。

2.   官僚方法:即高層的管理以法規、規章與權威解決衝突問題或壓制衝突,其缺點是人員的態度並未改變,僅應付眼前問題。當人員無法分離時...


查看完整內容
3F
guava1555 大二上 (2017/01/03)

穿對方的鞋,才知道痛在哪裡」  

利用人員輪調,讓人員站在不同的立場、角度,使其有同理心

就衝突管理的改變對象而言,主要有改變衝突雙方的態度與行為兩種途徑。請問下列那一項..-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