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普考/三四等/高員級◆法學知識(包括中華民國憲法、法學緒論)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已成文法與不成文法分類如何區別?
(A)有無文字記載
(B)適用程式
(C)內容充實與否
(D)成立之經過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萬家香 高二下 (2013/08/22)
成文法 三讀後總統公布不成文法 EX.判★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7F
106 Police 上榜 大四上 (2017/04/02)

成文次成文係指立法程序、形式法典,並非用文字不文字判斷...判例也有文字阿~~只是法律人愛賣弄語詞彙而已

8F
高三下 (2017/07/13)

成立過程指有無制定成法條的程...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9F
Schein_地特三等上榜 大一下 (2018/05/10)

成文法(英語:Statutory law),又稱制定法,是指由各國的立法機關根據憲法的授權,按照一定的立法程序制訂而具有普遍效力的法律條文。成文法例較不成文法條文清楚、考量立法環境、時移世易且經過討論而制定,也可改變普通法及其衡平法所定立的準則,以便更適合環境。

不成文憲法(uncodified constitution)是憲法的一種形態,其中政府的基本準則是採取習慣、習俗、判決先例和各式各樣的規章和法律行為的形式。透過閱讀司法機構、政府委員會法學者的評論,才得以理解憲法。在這種憲政體制,所有這些元素可透過被法院、民意代表和官僚機構所承認,而對政府具有約束力,並得以限制其權力。


from wiki


已成文法與不成文法分類如何區別? (A)有無文字記載 (B)適用程式 (C..-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