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美術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巴特農神殿是古希臘時期的建築,神殿的柱頭屬雄渾剛健的 ?柱頭。
(A)科林斯式
(B)多利亞式
(C)愛奧尼亞式
(D)威尼斯式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1F
哈哈哈!考上了!!! 大二上 (2016/03/22)
phpAAh70Q.png#s-1280,851
2F
維C 高二下 (2018/11/01)
多立克柱式

希臘多立克柱式(Doric Order)的特點是比較粗大雄壯,沒有柱礎,柱身有20條凹槽,柱頭沒有裝飾,多立克柱又被稱為男性柱。著名的雅典衛城(Athen Acropolis)的帕提農神廟(Parthenon)即採用的是多立克柱式。

愛奧尼柱式

希臘愛奧尼柱式(Ionic Order)的特點是比較纖細秀美,柱身有24條凹槽,柱頭有一對向下的渦卷裝飾,愛奧尼柱又被稱為女性柱。愛奧尼柱由於其優雅高貴的氣質,廣泛出現在古希臘的大量建築中,如雅典衛城的勝利女神神廟(Temple of Athena Nike)和伊瑞克提翁神廟(Erechtheum)。

科林斯柱式

希臘科林斯柱式(Corinthian Order)的比例比愛奧尼柱更為纖細,柱頭是用毛莨葉(Acanthus)作裝飾,形似盛滿花草...


查看完整內容

巴特農神殿是古希臘時期的建築,神殿的柱頭屬雄渾剛健的?柱頭。 (A)科林斯式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