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教育心理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布魯納、皮亞傑與維考斯基三人,何人認為兒童的發展不受文化社會的影響?
(A)布魯納
(B)皮亞傑
(C)維考斯基
(D)以上三人都認為文化不會影響。(92台中市國中)


答案:B
難度: 簡單
1F
Selina Theng 國二下 (2016/01/14)
皮亞傑認為兒童發展受成熟因素影響。
2F
潘宏琦 高二上 (2018/08/02)

皮亞傑認為生物成長的基本因素是成熟,並不強調文化或學習。

3F
紅茶拿鐵 高三上 (2018/11/26)

發現學習理論

布魯納(J.Bruner)以為:在教育上僅傳授知識,不能算是完整的教育,應讓學生自己探索、推理思考、解決問題、發現事實或法則、享受學習結果之快樂,進而培養好奇心,鼓勵創造與探索未知世界,培養革新、創造、負責、手腦並用的現代人。提倡的「發現教學法」,強調「結構」的重要性,因此教師必須配合「學生」的認知發展階段,使孩子發現教材包含的結構。所以教師引導孩子學習時,並不是要使孩子學習一大堆零星的知識及事實,而是讓孩子發現教材與教材之間,事物與事物之間發生有意義關連的結構,孩子瞭解「結構」之後,因其具有概括性、類化性,可以發生較大的學習遷移,有助於孩子將來面臨其他類似情境之處理能力。

布魯納(Bruner)同時認為「教材的結構」與孩子的「認知結構」必須配合,孩子才能得到最好的了解。他認為一個科目或相互有關連的一些科目之教學,最終目的在使學生對教材的結構有通盤了解,亦即能夠使其他許多事物有意義的關連在一起。

布魯納、皮亞傑與維考斯基三人,何人認為兒童的發展不受文化社會的影響?(A)布魯納..-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