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布魯納對「知識結構」 的論述認為從形成知識的順序而言,至少有行為把握(enactive representation)、圖像把握(iconic representation)及符號把握(symbolic representation)等三層階梯,下列哪一項學習型態為圖像把握階層?
(A)兒童玩翹翹板時,靠其身體實地體驗平衡的情形
(B)使用天秤時,必須靠砝碼的個數及數量,決定重物的質量
(C)不必動用手足,只要靠眼力來審視天秤的樣子,就能把握平衡的概念
(D) 可以用天秤的臂長及砝碼的個數,算出重物的質量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Cheng-Chian W 大一下 (2013/05/27)
(A)(B)動作表徵(C.....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Penny Shih 高一下 (2013/06/02)
形象表徵 : "看"完後 在腦海裡呈現 "形象"
A 跟B 都有操作的部分 昰 動作表徵
D 已經有符號的運算了 是符號表徵
3F
硬要背~ 大三上 (2015/06/06)
iconic指的是心象,譬如講到西瓜,不須拿實體,心中已有西瓜的樣子;本題c就是不須動手,靠眼力(心裡有心象)來審視。
4F
謝小貓 國三下 (2016/02/13)
所以
行為把握=動作表徵
圖像把握=形象表徵
符號把握=符號表徵 

換個名字就看不懂了 囧

布魯納對「知識結構」 的論述認為從形成知識的順序而言,至少有行為把握(enact..-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