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行政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席恩(H. Schein)將組織文化的構成區別為三個層次,其中組織文化的內在精髓是指那一個層次?
(A) 基本假定  
(B) 價值觀念  
(C) 行為模式  
(D) 器物與創造物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我愛阿摩,阿摩愛我 國二下 (2012/01/10)
組織文化的定義可分為四種取向:一是著重組織共享的規範、信念及價值;二是有關組織中的故事、語言及傳說;三是組織的典禮、儀式;四是組織中成員的交互作用系統。換言之,組織文化乃是指組織成員的共同行為模式,以及支持該行為模式的共同信念與價值! 組織文化大師席恩(Schein)將組織文化界定為:組織在解決自身的外在適應和內在整合問題時,所學會的共有基本假設,由於文化的有效運作,故在遇到相關問題時,會將其當成正確的認知、思考及感覺的方式,教導給新的成員。因此文化是可以學習的,包含對新經驗的學習,並辦隨對學習過程的動態了解而改變。 貳、組織文化的構成要素 組織文化因具有多元的特性,因此,要瞭解組織文化的確切內涵並不容易。Schein提出組織文化構成要素包括人造品與創造物、價值、基本假設,而且以階層的型態呈現,最上層的是人.....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龜龜 高一上 (2013/05/20)


席恩(H. Schein)將組織文化的構成區別為三個層次,其中組織文化的內在精髓是指那一個層次?

(A) 基本假定  

(B) 價值觀念  

(C) 行為模式  

(D) 器物與創造物

 

~解析 :

 

一、雪恩 ( Schein ,1985 ) 將「組織文化」的「層次」( 構成要素 ),大致可分為「三方面」:

 

(一) 由「淺」入「深」的「排序」為 :

1.「器物與創制層」→ 2.「價值層」→ 3.「基本假定層」。

 

(二) 由「低」到「高」的「層次安排」為 :

1.「基本假定層」→ 2.「價值層」→ 3.「器物與創制層」。

 

二、「組織文化」的「層次」:

 

(一)「器物層」=「器物與創造物層」=「器物與創制層」=「人為飾物層」=「人造物層」=「人造品及創造...


查看完整內容

席恩(H. Schein)將組織文化的構成區別為三個層次,其中組織文化的內在精髓..-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