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幼稚園的單元教學應
(A)以健康為本位
(B)以發展活動為第一階段的教學活動
(C)在活動設計中具備評量的要素
(D)強調智力的教育


答案:C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人林 國二上 (2012/06/14)
題目要的是"單元教學"的.....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3F
Kai 大三下 (2012/11/20)
單元教學 - 以幼兒為本位
由老師根據他對孩子能力與興趣的了解,為孩子選擇單元主題,並在事前準備好學習內容與活動。這些學習內容與活動不僅與單元相關,且涵蓋各種領域,例如:認知、音樂、體能、社會、語文、自然等活動,老師會利用與主題密切相關的實物、照片、圖片、錄影帶、兒歌、圖畫書等視聽媒體,拓展孩子的認知經驗。
單元教學的優點在於「學習內容的廣度與系統姓」,該知道的生活常識大都會被老師列入學習範圍,由於多採團體教學,且有教案設計,老師較能掌握孩子的學習內容與進展。但是從另外一個角度來看,優點也是缺點之所在,既然強調內容的廣度,深度便無法顧及;而太強調有系統地按照事前設計的教案進行活動,教學便易流於不知變通、無法隨著孩子當場的反應、學習狀況做調整;另外,團體取向的教學較無法顧及孩子的個別差異。
4F
曾顯智 大四上 (2014/02/27)
在活動設計中具備評量的要素

幼稚園的單元教學應 (A)以健康為本位 (B)以發展活動為第一階段的教學活動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