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中等學校◆教育理念與實務(舊名:中等學校教育原理與制度)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幾位家長小孩即將參與 103 年開跑的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他們正在針對此次新實施的「入學管道」進行討論。下列何者正確?
(A)黃伯伯:我那金孫小英超會讀書的,只要在「會考」時考取 PR98,她鐵定能上 那所明星高中!
(B)賴阿姨:我家小華從小就喜歡烹飪,他可以透過特色招生入學方式進入他理想中的特色學校就讀。
(C)陳媽媽:這次我可要煩惱了!我家小明就是堅持要就業、不讀任何一所高中或高職,我未來可能會收到法院的傳單了!
(D)林爸爸:為了要讓我家小寶進入好的高中,我打算近期在那所學校的隔壁購買 房屋,這樣小寶就能透過「免試入學」方法進入那所明星高中了!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蔡筱七 國三下 (2014/08/30)
A.會考評量分為 精熟 基礎 待加強 為...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阿興 高二下 (2018/08/22)

補充最佳解  題號解析錯誤

C.國小國中屬於 強迫教育,高中職屬於 非強迫權利教育。

D.12年國教的高中職階段學區與國中小不同,稱為「免試就學區」,是以直轄市或縣(市)劃分為一區(北北基),而不是以戶籍所在鄰里為單位,購屋設籍鄰近明星高中其實與能否入學無直接關連。




3F
GOGO 國二下 (2019/04/13)

12年國教,將原本9年往後延長三年,高中職是權利,不是義務,不念也是可以

4F
國三下 (2023/05/27)


6471bd93a815f.jpg國中升學

國中生適性入學

為了達成「適性揚才」的願景,國中升學分為四種入學方式:免試入學、特色招生、未受補助私校單獨招生與其他;每種方式之下均有許多不同的入學管道,提供不同類型學生的入學需求,搭配國中端生涯輔導及志願選填試探工作,讓學生能適性發展,擇其所愛,愛其所選。

https://shs.k12ea.gov.tw/site/12basic/category?root=41&cid=81&oid=342 




幾位家長小孩即將參與 103 年開跑的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他們正在針對此次新實施..-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