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教育心理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建構論者雖然在許多觀點上有交集,但其間仍有差異。下列何者是社會建構論與其他建構論主要的不同之處?
(A)學習是學習者主動建構的歷程
(B)知識是多元觀點的
(C)知識是由個人建構的產物
(D)學習需要教師或能力較好者的引導與協助。[澎湖93國小]


答案:D
難度: 適中
1F
朱力安 高三上 (2010/06/25)

建構Lev Vygotsky

大約跟皮亞傑在學術領域逐 漸成長的同時,另一種有關於知識起源的新觀念正悄悄成長,這主要源自政治經濟學理論家卡爾馬克思(Karl Marx)。維高次基(Lev Vygotsky,1896-1934)也是這場蘇俄革命產物中的主要人物。Vygotsky對於當時心理學的方法都不滿意,所以想要創出一套知識的馬克思理論(Marxist theory of knowledge)。就某種程度來看,PiagetVygotsky觀點相似。但是Vygotsky拒絕知識的生物學觀點,而注重文化與社會的角色。

建構論者雖然在許多觀點上有交集,但其間仍有差異。下列何者是社會建構論與其他建構論..-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