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建雄雖然四年級,智力及記憶力也正常,但會寫的國字不超過 十個。針對他的情況,下列哪一項教師所採用的彈性評量方式, 比較能估計出建雄的真正學科能力?
(A) 以書寫方式評量,但 提供課文生字表做為提示
(B) 選擇題或口述評量
(C) 以「開 卷」方式評量
(D) 以專題報告方式評量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4F
jolique98 國三下 (2014/03/24)

為何A不行?

5F
陳冠臻 國二下 (2014/05/01)
A選項
一方面說建雄會寫的字不超過十個 就不太會寫字 為啥調整後還要逼他寫字?
一方面提供課文生字作為提示 相對的就較無法估計他真正的學科能力了
個人看法
6F
ㄒㄧㄨㄋ一ㄉㄇㄨㄊㄉ 高二下 (2017/04/20)

「開卷測驗」係測驗時允許學生翻閱課本、筆記、參考書和其他任何資料。教師採用此測驗時,所命題目的性質大多為組織性、綜合性、批判性的問題,學生難以從課本、筆記、參考書或其他任何資料直接找到問題的答案,必須從上述資料中尋找作答線索再加以組織統整,才能適切的回答問題。   

「開卷測驗」旨在評量學生運用已知訊息和適當方法來解決問題的能力,而不是評量學生背誦資料的能力,因此學生較不會花時間去記憶一大堆資料,而會花更多的時間將所學所知或手上資料加以消化吸收,亦會花時間將各項資料與周遭生活與訊息加以融合省思,將可提高學生的思考、組織、批判與統整能力。另外,「開卷測驗」可減少學生面對考試的緊張與焦慮,可減少學生作弊的行為,可改善學生的學習方法,亦可促使學生收集與閱讀更多資料。

建雄雖然四年級,智力及記憶力也正常,但會寫的國字不超過 十個。針對他的情況,下..-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