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弗雷勒(Paulo Freire)在<受壓迫者教育學>一書中,主張受壓迫者必須經過怎樣的歷程才能尋求自我解放、覺醒與實踐?
(A)鬥爭
(B)馴服
(C)勞動
(D)對話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03/31)
《受壓迫者教育學》版本為 1993 年出版的 20 週年版,文中引用文本處,皆直 ... .....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馬自達 高一下 (2010/03/24)
保羅.弗雷勒(Paulo Freire)是巴西在1940年代農民和工人識字運動重要的推動者。他企圖透過教育解放那些受壓迫者的被壓迫意識,後來被當時巴西的軍事政權驅逐出境,卻也因此使他的影響力更向全世界擴散,特別是他的識字運動對拉丁美洲和非洲國家所造成的影響。
3F
馬自達 高一下 (2010/03/24)
弗雷勒轉換了教育學的關注焦點,教育的重心從壓迫者轉至受壓迫者身上,而且這種教育學不只是「為了」受壓迫者的教育學,它更是「和」受壓迫者一同進行的教育學。他還比較了囤積式教育與提問式教育之間的不同。在討論提問式教育的同時,他也提到了在這樣的教學中,教師與學生的角色發生了轉變,教師不僅是教師,在教學的過程中,他同時也成了學生;學生不僅是學生,在教學的過程中,他同時也成了老師。

弗雷勒(Paulo Freire)在<受壓迫者教育學>一書中,主張受壓迫者必須經..-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