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身心障礙組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張小如沒有寫完回家功課,老師要她下課補完作業,才可以自由活動。老師所採取的措施是?
(A)替代性懲罰
(B)逃避型懲罰
(C)施予式懲罰
(D)剝奪式懲罰。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Chen Lien Lin 高三下 (2011/02/06)
(C)"施予式懲罰" 簡而言之是直接對個體施予他所厭惡的刺激,       (例如:小朋友最討厭被棍子打,當他不乖的時候就用棍子打他)。.....看完整詳解
3F
簡玉琳 國三下 (2012/03/28)
答案非「逃避型懲罰」的原因,是不是因為懲罰是後來老師加上去的(不能下課),而非已經存在於環境中的。
4F
Lou wei 高三上 (2013/01/01)
可以請問何謂 "逃避型懲罰" ?  有點不太清楚  謝謝
5F
張書瑋 大二下 (2017/04/15)

有找到撤離型懲罰 , 沒有逃避型 ,會不會是題目來亂的?

撤離型懲罰是撤離某種愉快的後果。例如,喪失特權、下課時必須留在教室、或者放學後留校。教室內常用的撤離型懲罰之一是暫停法。暫停法是當學生違規行為時,就叫他坐在角落或走廊幾分鐘。當老師認為來自其他學生的注意會增強該學生的違規行為時,老師通常會用暫停法。這方面的研究大致發現,在學生違規之後使用暫停法,的確能夠減少違規行為。

張小如沒有寫完回家功課,老師要她下課補完作業,才可以自由活動。老師所採取的措施是..-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