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中等學校◆教育理念與實務(舊名:中等學校教育原理與制度)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張老師一直感到在班級經營和多元評量技巧方面有所不足,他很希望透過各種進修 活動以提升自己在這些方面的能力。他所需要的這些專業知能屬於「教師知識」中的哪一種?
(A)課程知識
(B)自我知識
(C)教學知識
(D)背景知識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余蓓蓓 高一上 (2014/03/22)
教師專業知識中包括:1.一般教學知識:包括班級經營、教學策略、課堂對話2.學科教材知識:學科概念、學科內容、概念性知識3.學科教學知識:學科的專門教學策略、學科評量知識等4......看完整詳解
5F
劉祺筠 大二下 (2019/03/25)

Shulman 的分類,教師知識可★★★★★★★...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6F
嘎uuuu 小一下 (2021/04/26)

教師知識的內容甚多,根據Shulman 的分類,教師知識可分為以下七大類:
1.內容知識:指各學科內容的知識。

2.一般教育學知識:班級經營。

3.課程知識:對教材及課程安排的理解與掌握,這是教師一職的主要工具

4.教學知識:融合學科與教學法的知識,此為教師所特有的領域,是教師本身的一項專業能力。

5.對學習者及其特質的知識:指對學習者特質的了解。

6.對教育情境的知識:此部分包括對教室或小組的運作、學區、教育環境的了解。

7.對教育目的、價值以及其哲學及歷史背景的知識。

七大類中*不包含關於教學者特質的知識...


查看完整內容
7F
樹樹醬/不賣詳解/通過教檢 高二下 (2021/06/21)

(A) 課程知識:對教材、課程安排的理解與掌握。
(B) 自我知識:個人對自我的理解。
(C) 教學知識:教學相關的知識。
(D) 背景知識:了解一個理論時,所需要的知識。

班級經營和多元評量技巧→教學相關→教學知識

張老師一直感到在班級經營和多元評量技巧方面有所不足,他很希望透過各種進修 活動以..-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