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哲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強烈主張人民有接受 12 年基本教育人權的教育思想是下列何項主義之主張?
(A)民主主義
(B)人文主義
(C)民權主義
(D)理性主義


答案:B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Zhen-Wen Liu 國三下 (2013/01/14)
從人文主義思想的演變談兒童學習權 臺北市立胡適國民小學教師 朱平瑜   二、人文主義思想的演變 (一)1948年世界人權宣言宣示教育權是基本人權。 (二)1973年人文主義宣言對教育的啟示。   1.教育人本化: 2.教育民主化: 3.教育均等化:此乃指教育機會均等化而言。人文主義相信每個人均有接受普遍教育及權利,學校教育應鼓勵令人滿足且富創造力其生活方式,每個人都有機會來實踐其獨特的專長與才能。 4.教育多元化: 5.教育國際化: 6.教育科技化: (三)1982年派迪亞報告(The Paideia Proposal)。   美國在1982年時,由阿德勒(M.J.Adler)擔任主席組織派迪亞小組共同提出,代表不同的學術領域對於美國於當時實施12年制中小學教育的改革主張,茲如下所述: 1.教育的本質在於誘發人類理性的開展: 2.教育的目的在培.....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5F
沈嬪 國二上 (2015/01/27)
國民中學如何因應「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的實施
新北市新莊區新莊國中校長 謝金城

1982年美國人文主義大師M.J.Adler出版「派迪亞報告」(The Paideia Proposal)主張:只要是人,都有接受十二年基本教育的潛能,政府應為所有的國民規劃實施完整的十二年基本教育,這是政府應負的責任,也是每位國民的基本人權(鄭崇趁,2006)。


6F
Miss Kao 國三下 (2015/10/04)

3.教育的內容重視文雅博通的課程: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7F
哈哈哈 高三下 (2017/10/20)

人文主義概括出三大原則:

理★★★★★★★...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強烈主張人民有接受 12 年基本教育人權的教育思想是下列何項主義之主張?(A)民..-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