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強調學習是意義與符號在社會交互作用中產生交換、磋商的動態過程,教學是一種社會性與政治性的行動是:
(A)批判導向教學觀
(B)建構導向教學觀
(C)認知導向教學觀
(D)行為導向教學觀。


答案:A
難度: 適中
1F
我愛阿摩,阿摩愛我 (2012/03/16)


【解】教育社會學在七十年代以前,著重在鉅觀的研究方面,而方法論則偏重科學的、客觀的方法,以整個社會制度的運作來解釋整個社會現象,因此容易忽略個人的價值、以及個體在團體中的行為。在此背景下,教學社會學的研究,部分是從社會結構的層面來分析問題。例如:在社會化的過程中,學生如何在學校體制中完成社會角色的學習,這方面的研究包括影響學生成就的社會因素,如社經背景、師生關係。然而這些研究都反映出「工具理性」,只強調社會現實的合理性與合法性,而忽略了學生主體性。因此,教學社會學所重視的「制度」層面,以及講求「效率」的取向,實在很難以瞭解複雜的教學現象。

七十年代以後,教學社會學受到現象學、詮釋學、符號互...


查看完整內容

強調學習是意義與符號在社會交互作用中產生交換、磋商的動態過程,教學是一種社會性與..-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