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強調空椅技術的治療學派是(
(A)完形學派
(B)現實治療
(C)心理分析
(D)存在主義)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Joey Huang 高一上 (2010/07/16)
完形治療的技術內在對話的練習:ex空椅技術,讓人格的優勝者(topdog)、劣敗者(underdog)對話,使當事人充分經驗內在衝突。繞圈子:邀請團體一位成員走到其他成員面前,對每個人說或做一些事情。目的是面質、冒險、開放自己、實驗新的行為、促進成長及改變。倒轉技術:請當事人演出與其典型為相反的角色。ex:請習慣討好的人演出拒絕人的角色。這技術可讓當事人接觸被埋藏及否認的部份,並協助當事人接受原本.....看完整詳解
1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06/28)


( )

完形心理學又稱蓋式塔心理學。德文Gestalt一詞可以被用為〝形成〞或〝形狀〞的同義詞在哥德時代曾經在他的著作中談及〝Gestalt〞這個名詞具有兩種含義。

2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06/28)

完形治療學派為 Perls 所創立, Perls 在思想史上最重要的便是將佛洛依德的心理的理論和身體的理論統整為一。

完形心理學的重點原本在闡明人類知覺與學習的歷程,因此,完形治療法和完形心理學是有所不同的。 Perls 就摘取了其中對心理治療有意義的部份,作為其治療法之基礎。如下所述:

一、有機體有追求完整的傾向:一個不完全的完形就會引起注意直至完形出現和 穩定為止。
二、有機體會依照其當前之需要,完成其完形。 Perls 認為要滿足需要,就必須形 成完形。
三、有機體的行為是一種整體,大於部份的相加總和。
四、有機體行為含意要由其生活整體的內涵中去了解。如對人的認識,不能將人抽 離環境(整體)來看。
五、有機體透過形與景之原則、了解其所處環境。

強調空椅技術的治療學派是((A)完形學派(B)現實治療(C)心理分析(D)存在主..-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