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強調自然與社會系統都含有隨機性(randomness)與無序性(disorder)的理論是:
(A)系統理論
(B)混沌理論
(C)科層體制理論
(D)權變理論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王珮淇 高二上 (2012/03/12)
陳嘉陽.511頁渾沌理論強調現像與.....看完整詳解
3F
哈哈哈 高三下 (2013/11/14)
系統理論時期的行政學之代表學派,計有社會系統理論(social system theory)、管理歷程系統研究途徑(system approach to the management process)、Z理論(theory Z)、權變理論(contingency theory等。
4F
Shirley Kao 大一上 (2021/02/16)

混沌理論(Chaos theory)是一種兼具質性思考與量化分析的方法,用以探討動態系統中(如:人口移動、化學反應、氣象變化、社會行為等)無法用單一的數據關係,而必須用整體、連續的數據關係才能加以解釋及預測之行為。


近半世紀以來,科學家發現許多自然現象即使可以化為單純的數學公式,但是其行徑卻無法加以預測。如氣象學家Edward Lorenz發現,簡單的熱對流現象居然能引起令人無法想像的氣象變化,產生所謂的「蝴蝶效應」。亦即某地下大雪,經追根究底卻發現是受到幾個月前遠在異地的蝴蝶拍打翅膀產生氣流所造成的。一九六○年代,美國數學家Stephen Smale 發現,某些物體的行徑經過某種規則性的變化之後,隨後的發展並無一定的軌跡可尋,呈現...
查看完整內容

強調自然與社會系統都含有隨機性(randomness)與無序性(disorder..-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