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美術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後現代主義設計理論結合了歷史傳統、地域性、文化和環境結構等要素,下列何人為推動後現代建築理論的主要推手?
(A)范裘利(Robert Venturi)
(B)庫哈斯(Rem Koolhaas)
(C)菲力普強生(Philip Johnson)
(D)萊特(FrankLloyd Wrght)。


答案:A
難度: 適中
7F
趙懿琳 國二上 (2013/07/08)

菲力普·強生-國際風格

法蘭克洛伊萊特-有機設計

8F
109桃園上榜謝謝阿摩 大一下 (2019/04/06)

後現代主義建築大師,1991年普利茲克獎得主 Robert Venturi 羅伯特‧文丘里(台灣翻譯為: 羅伯.范裘利)於當地時間2018年9月18日在家中因病去世,享耆壽93歲。

羅伯特‧文丘里(Robert Venturi)是世界著名的建築師,1925年,他出生於美國賓夕法尼亞州費城,在普林斯頓大學獲得文學學士學位,後獲碩士學位,並贏得了美國建築研究院的獎學金。50年代後期,他創辦了自己的建築設計事務所。自1964年以來,文丘里與John Rauch一直是夥伴關係,1967年他與Denise Scott Brown結婚,並開始其夥伴關係。作為一名成功的建築師,他寫了相當多的著作,並將建築學中的複雜性和矛盾性深刻的描繪了出來。自他從拉斯維加斯學習回來以後,其創新思維影響了許多人...


查看完整內容
9F
浪花裡舞蹈 大二上 (2020/04/02)

范裘利(Robert Venturi) 提出「少就厭煩」

後現代主義設計理論結合了歷史傳統、地域性、文化和環境結構等要素,下列何人為推動後..-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