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普考◆法學知識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從法之淵源論,英美法系屬於不成文法系,單就美國法制,下列敘述,何者正確?
(A)有一部成文聯邦憲法
(B)尚無行政程序法典
(C)1803 年Marbury v. Madison 一案,樹立了州法優先原則
(D)非常重視公法與私法的區分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真想加薪水 大一下 (2012/08/25)
A:美國憲法乃世界上第一部成文憲法B:美國現行法制已訂有行政程序法C:Marbury v. Madison.....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3F
airforce1 大一下 (2016/12/06)

美國無行政法院

4F
snoopy75smb 研二下 (2019/02/24)

(A)有一部成文聯邦憲法(O;美國憲法為世界第一部成文法)
(B)尚無行政程序法典(X;行政程序指行政機關作出行政行為時的方式和程序,有別於法院所適用的司法程序〔judicial procedure〕。在美國,大多數聯邦行政機關的程序規則和規定都體現在《聯邦法規法典》〔Code of Federal Regulations〕之中)
(C)1803 年Marbury v. Madison 一案,樹立了州法優先原則(X;確定美國最高法院的司法審查權)
(D)非常重視公法與私法的區分(X;英美法系不分公法與私法。美國無行政法院)

維基百科
馬伯利訴麥迪遜(Marbury v. Madison,5 U.S. 137 (1803))是美國最高法院於1803年判決的一個案例。莊園主馬伯利由於上屆政府的疏忽,而未收到「太平紳士」的委任狀,而繼...


查看完整內容
5F
110關務四一般行政8個月 研一上 (2020/11/03)

A:美國憲法乃世界上第一部成文憲法

B:美國現行法制已訂有行政程序法  (但無行政法院)

C:Marbury v. Madison一案是美國聯邦最高法院的「違憲審查權」

D:美國屬於英美法系,是採「公私法一元論」,不強調公法與私法之區別。(大陸法系才有司法二元論)

從法之淵源論,英美法系屬於不成文法系,單就美國法制,下列敘述,何者正確? (A..-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