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從薛爾曼(R. Selman)的友誼階段論來看,下列那個例子,會最接近處在「單向協助」 階段兒童的想法?
(A) 他是我的朋友,因為我們的家住得很近。
(B) 他不再是我的朋友,因為我要借橡皮擦時,他不借我了。
(C) 你必須信任和支持朋友,而且也要對他付出。
(D) 朋友就是彼此可以一起玩,相互陪伴。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Salt Yen 考回家鄉 大一上 (2013/06/29)
友誼發展階段論暫時性玩伴(3-7歲):友誼的建立主要考量為利益(他跟我一起玩,不會打我)單方協助(5-9歲):好朋友是要能滿足我的需求且能知其好惡(我不和他好了,因為他不借我戰車)雙向合作(6-12歲):公平氣氛下的合作,瞭解友誼是雙向的付出與獲得,但仍沒有永遠的朋友,即仍無共患難關係(我無.....看完整詳解
12F
Wang Yun Liou 高一下 (2015/02/05)

另外參考。

D33.從薛爾曼(R. Selman)的友誼階段論來看,處在「雙向的同享樂但不共患難階段」的兒童,會有下列何種想法? 

(A)他和我一起玩,他不打我 
(B)他很善解人意,他很忠誠 
(C)他不再是我的朋友,因為他不肯跟我走 
(D)朋友就是當沒有人陪你玩時,他會陪你玩

13F
yu81emma 高三下 (2015/02/06)
同樓上+1
14F
守甫上岸囉 高三下 (2017/03/01)

同意(C)是親密分享,(D)是雙向協助不共患難(一起玩樂)


從薛爾曼(R. Selman)的友誼階段論來看,下列那個例子,會最接近處在「單向..-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