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德國學者彼德生(Peter Petersen,1884~1952)教授創設何種實驗教育理論?
(A) 道爾頓制(The Dalten Plan)
(B) 耶拿制度(Jenaplan)
(C) 夏山學校(Summerhill School)
(D) 華德福教育(Waldorf education)。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洪淑慧 高二上 (2011/07/16)
耶拿制度:指老式學制的改革。Petersen集中了「社區生活」的概念;學校根源於地方社區,而不是一個被隔绝的機關;父母是在建立這些鏈接的特别重要關鍵者。學校提供學生舒適和空間安排的Lebensraum (居住的空間),以便學生發現、學會刺激他們各自的發展水平在使其發現和務實學會成為可能。環境根據孩子的需要改變,包括那些與特別需要。如:在書桌或牆壁上的街道畫沒有看作為故意破壞;寧可作為「可能更加有生產力或.....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3F
Jia Ying 國三上 (2012/06/11)
補充: 
華德福教育根據人智学理論创建的。第一所華德福學校出現於德國斯圖加特,依據奧地利物理學家、哲學家與神智學者魯道夫·史代納(Rudolf Steiner)對人類的認識所設計。在此需特別說明,除了近代物質科學、生、心理學的發展,史代納對人的認識還在於他的自陳的靈視能力,這對於一般大眾而言是種挑戰,近百年來華德福學校以及相關的藝術、建築、農業和醫學等,卻的確是基於他的靈視所開展的人智學而為之。

华德福教育体系主张按照人的意识发展规律,针对意识的成长阶段来设置教学内容,以便于人的身体、生命体、灵魂体和精神体都得到恰如其分地发展。

在台湾有慈心华德福学校、磊川華德福實驗學校、海聲華德福教育,大陆地区有成都华德福学校。

資料來源: 維基百科

4F
Good Moo Goo 國一下 (2012/07/02)
道爾頓制(The Dalten Plan)
派克赫斯特(H•Parkhurst,1887—1973),是美國教育實驗家,道爾頓制創始人,程式學習創始人之一
道爾頓制是一種學習指導法,或者,一種教學組織形式。道爾頓制如同一切具體方案一樣將一些教育思想和原理相容並包於一身,如兒童中心主義(“自由原則”);個性原理(學生按自己計畫自學,補之以教師指導);程式法(“月工作”、“功課指定”、“表格法”);“學校即社會”思想(“工約”、“合作”)等。
道爾頓制是20世紀初美國進步教育運動的一種產物。進步教育思潮是以自然主義和兒童中心主義為原理的。道爾頓制所以對當時美國進步教育、歐洲新教育以及日本等一些國家教育改革產生很大的推動作用,是因為除了它充分體現當...
查看完整內容

德國學者彼德生(Peter Petersen,1884~1952)教授創設何種實..-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