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統測◆幼兒教保活動設計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心理學者安士渥斯(Ainsworth)研究嬰兒在陌生情境測驗中的行為反應,發現三種不同的依附類型。一位時常誤解嬰兒意思,以致於無法配合嬰兒生活步調的母親,或者採用時而熱心,時而冷漠的照顧行為,那麼嬰兒會形成何種依附類型?
(A) 焦慮與逃避母親的不安全依附型  
(B) 恐懼的不安全依附型  
(C) 焦慮與抗拒母親的不安全依附型  
(D) 安全依附型  


答案:C
難度: 適中
3F
虎爛 大一下 (2013/10/10)
為什麼不是選A呢?
一位時常誤解嬰★★★,...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4F
林小諺 高二上 (2014/06/13)
用重聚狀態來分:矛盾(抗拒)就是重聚時欲迎還拒,逃避(迴避):就是毫無分應,錯亂就是重聚時已不是欲迎還拒這麼簡單了,而是已達情緒錯亂(所以此形安全感最少)
5F
一起努力 國三下 (2018/04/08)

XENIA 高一上 (2015/06/03)     13     

 

自我模式(BABY)

正面

負面

正面

安全型

抗拒型

負面

逃避型

錯亂型



Ainsworth把 孩子與母親的依附關係分為三類:
第一種是「安全依附型」,這類嬰兒與母親在一起時,把母親當做「安全堡壘」,敢主動地去探索陌生環境;當母親離開時有哀傷 的表情,但當母親回來時則露出欣喜,並尋求與母親身體上的接觸。


第二種是「焦慮/抗拒型」,這類孩子常留在母親身邊,很少去探索環境;當母親離開時則有非 常苦惱的反應,當母視回來時卻出現矛盾情緒,他雖然對母親很生氣,但仍想要試著接近母親,不過若母親試著與他有身體接觸,他則加以反抗。


第三種則是「焦慮 /逃避型」,當母親離開時,孩子只有少...


查看完整內容

心理學者安士渥斯(Ainsworth)研究嬰兒在陌生情境測驗中的行為反應,發現三..-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