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權變領導理論主要之代表人物為下列何人?
(A)費德勒(F. E. Fiedler)
(B)史肯納(B. F. Skinner)
(C)泰德(O. Tead)
(D)布朗(A. F. Brow)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2F
Chen Betty 高三上 (2013/04/11)

權變理論強調情境之下所做的應變

因此當提到情境和費德勒是有關的

也為權變理論

3F
凱皇 大三上 (2020/08/24)

情境領導理論(Situational Leadership Theory)是由賀賽(Hersey)和布蘭恰德(Blanchard)於1969年所提出。

壹、前言

情境領導理論與權變領導理論兩者於概念意涵上頗為接近,導致常被視為同一理論相互為用。為避免領導理論名詞詮釋上發生混淆現象,有學者曾將兩者在定義上予以釐清,認為情境領導理論係指強調環境因素對領導效能具有絕對的影響,採用時勢造英雄的觀點,且組織結構、組織氣氛、角色特徵及部屬特質等均是影響領導的情境因素;而權變領導理論則強調領導模式與情境因素的交互作用才是領導高效能的主因。

此理論提出一個情境變項,如何影響領導者的行為,進而影響領導效能。根據情境領導理論所提:領導效能和領導者行為之間無必然的關係...


查看完整內容
4F
凱皇 大三上 (2020/08/24)

口訣:有能力是低任務,無能力就是高任務,中間兩個是高關係。

S1.「授權」:有能力有工作意願---不用幫助就會很好(低關係),也不用訓練(低任務)

S2.「參與」:有能力無工作意願---有改變的可能(高關係),不用訓練(低任務)

S3.「推銷」:無能力有工作意願 ---有改變的可能(高關係),要訓練(高任務)

S4.「告知」:無能力無工作意願 ---強迫他去工作(低關係),要訓練(高任務)

權變領導理論主要之代表人物為下列何人?(A)費德勒(F. E. Fiedler)..-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