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技◆社會工作研究方法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情況:李教授針對已在全臺各縣市家暴中心開案的受暴婦女進行調查研究,她以隨機抽樣的方式獲得120位的隨機樣本。李教授想了解這些婦女的社會階層、社會支持,以及社會工作者的處遇是否對減緩其憂鬱程度及增進其睡眠品質有所助益。在李教授所設計的問卷中,社會階層是請受訪者自填受測時的每月收入;社會支持及社會工作者處遇則是由李教授自行設計六個答項,請受訪者勾選其中最具影響力的一項;焦慮程度是以「貝氏憂鬱量表」(是由21題,每題4點尺度的Likert量表所構成;計算時將各題的得分加總,分數越高代表憂鬱程度越高)來測量;睡眠品質是以「匹茲堡睡眠品質量表」(是由7題,每題4點尺度的Likert量表所構成,分數越高代表睡眠品質越差)來測量。請依此回答下列第11題至第14題。
【題組】11 請問李教授的研究其分析單位是?
(A)在家暴中心進行個案處遇的社會工作者
(C)全臺各縣市的家暴中心
(B)受暴婦女的個案紀錄
(D)已在家暴中心開案的受暴婦女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1F
Hung Chen Lee 小二上 (2014/07/29)
是分析的"對象",不是指單位為何。

2F
rise 小六上 (2015/01/13)
這是英文翻譯的問題,研究上的單位比較接近"單元"、"元素"。和一般口語上所稱的"單位"(那個處室)意義不同

情況:李教授針對已在全臺各縣市家暴中心開案的受暴婦女進行調查研究,她以隨機抽樣的..-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