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專技◆護理師◆精神科及公共衛生護理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情況:許先生目前 65 歲,已經抽菸 30 多年,今日公衛護士在作社區篩檢中,發現許先生有邊緣性高血壓 ,給予許先生衛教,希望他能戒菸。請回答第 51~53 題。
【題組】51 許先生回應說:「我從來就沒想過要戒菸,而且我也做不到」。請問許先生是處在行為改變過程中 的那一階段?
(A) 沉思期(contemplation)
(B)沉思前期(precontemplation)
(C)準備期(preparation)
(D)維持期(maintenance)


答案:B
難度: 簡單

10
 【站僕】摩檸Morning:有沒有達人來解釋一下?
倒數 2天 ,已有 1 則答案
蝦皮:警察法規白話解題 國三上 (2019/02/17):

Prochaska、Norcross和DiClement(1994)指出6個改變階段:1醞釀前期(前深思熟慮期)、2醞釀期(深思熟慮期)、3準備期、4行動期、5維持期、與6終止期。

1.      醞釀前期(前深思熟慮期):於未來的六個月內尚未意識到自己有問題,未打打算採取行動。

個案還未能覺察其改變的需求,或還未想要做改變,處於這個階段的人,對他們的問題缺乏訊息,他們否認問題的存在,而且常常責怪他人或這個社會造成他們的問題。是其行為而不是人的問題。

2.      醞釀期(深思熟慮期):覺察到並開始想改變,於未來的六個月內打算採取行動但尚未採與。

個案覺察到而且接受問題的責任,他們開始想改變,但還未能作成改變的決定,害怕失敗通常讓個案裏足不前。

3.      準備期:於未來的一個月內打算採取行動,且開始出現零星的行動,但尚未規律。

個案願意承諾作改變,並且準備好要開始真的做改變。

4.      行動期:已出現新的行為,但尚未維持六個月。

個案主動改變其行為以及所處的環境。可以透過以下方式進入維持期→提升自我效能、行為酬賞契約以及提供選擇性增強

5.      維持期:行為維持六個月

個案已經做了改變,現在要試著維持其改變,並處理失效的問題。大概要花21天或更多的時間,改變才能轉化為一個人的生活型態的一部份,改變是件不易之事。

6.      終止期 

個案不再受先前誘因所困,問題行為不再,也有信心處理問題,使之不再復發。亦即個案不再是行為改變與維持改變,而是有更核心的課題。

0個讚
檢舉


情況:許先生目前 65 歲,已經抽菸 30 多年,今日公衛護士在作社區篩檢中,發..-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