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專技◆護理師◆精神科與社區衛生護理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情況:鄭先生住院期間常要求出院、不遵守病房規則、干擾病房安寧、且與病友時有衝突。甲護士與其訂 定行為治療的約定,若鄭先生達到行為目標,則可進一步討論出院事宜。鄭先生向乙護士說「甲護 士最機車了,每次都那麼嚴格,還是你比較人性,都能讓我得分,我最喜歡你上班了,你去跟甲護 士說,多給我一些分數。」。請依此情況,回答下列兩題。
【題組】39 就治療性人際關係而言,鄭先生對乙護士說的話是何種現象?
(A) 討好行為(toady behavior)
(B)情感轉移(transference)
(C)試探行為(testing out behavior)
(D)操縱行為(manipulation behavior)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1F
小炸蝦 大一下 (2021/04/04)
在健康的觀念中,每個人多少都會有操控的行為出現,然而,在這篇文章中的操控行為是指病態性的行為,也就是指「操控者用強迫的方法來威脅他人,來達到控制他人的目的」。操控者不會信任自己,更不能信任他人,他無法控制自己,所以由控制他人來控制自己,他們最常表現的操控行為,包括:威脅、欺騙、自我傷害、要求特權、諂媚、迎合他人等,比較嚴重的是他們會分化整個醫療團隊的成員,造成成員之間的衝突及情緒上的困擾,為了避免這些狀況產生,所有的成員應該要達成共識,用一致性的態度來幫助病人

情況:鄭先生住院期間常要求出院、不遵守病房規則、干擾病房安寧、且與病友時有衝突。..-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