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學(概要)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應用經濟學的方法來研究政治現象,不包括下列那一種理論或模型?
(A)賽局理論
(B)公共抉擇理論
(C)形式理論
(D)漏斗狀的因果模型


答案:D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陳卉 國三上 (2012/05/17)
漏斗狀的因果模型.....看完整詳解
2F
密蘭諾鬆塔 研一上 (2016/06/03)
選舉的過程被描述為「漏斗狀因果模型」,斗管是競選期間,鬥嘴是競選開端,斗頸則是投票日。鬥嘴很寬闊,有許多互為因果的事件,看似都會影響投票的選舉,但隨著時間迫近、管道縮小、真正會影響投票的因素愈來愈少,到了最後只剩下一個小孔,Campbell et al. 認為這就是「政黨認同」,最後決定性的「因」是黨籍,「果」是投票。
http://tx.liberal.ntu.edu.tw/Academic_Selections/Media/%E6%94%BF%E8%A6%8B%E6%8A%95%E7%A5%A8%EF%BC%9A%E6%B5%AA%E6%BC%AB%E7%9A%84%E6%86%A7%E6%86%AC%EF%BC%9F.htm

應用經濟學的方法來研究政治現象,不包括下列那一種理論或模型? (A)賽局理論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