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中等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懷德海(A. Whitehead)在教學上的嚴格紀律訓練和自由之間,採取以下何種立場?
(A)自由和訓練是互不相容的
(B)完全放任兒童自行形成自律性的規範
(C)依嚴謹的規範訓練兒童
(D)依個體發展的自然律動,起始和終了階段以自由為主,中間階段以訓練為主。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書真 高二上 (2013/07/20)
    懷德海(A.N. Whitehead, 1861~1947)曾倡導「教育的韻律」說,認為理想的教育乃是使個人理解生命的藝術,並遵守自由與紀律節奏的原則。懷德海認為學生的心靈是活潑而寬大的,具有創造思考的能力,若在教育歷程中加以調節,使紀律基於自由的意願,並使自由成為紀律的結果,即是教育的韻律。       懷德海將教育歷程分成正反合三個階段,亦即「自由一紀律一自由」三部曲循環。第一階段是浪漫的自由;第二階段是紀律訓練;第三階段是自由與紀律的綜合運用,亦即自由自律。一個循環便是一個單元,成長的歷程便是由這些單元的構成。  「浪漫階段」(the Stage of Romance)自幼兒期至十三、十四歲,此階段教材.....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6F
李涵 大三下 (2015/05/19)
浪漫-精確-概括
自由-紀律-自由
7F
Shuchun Sun 大三上 (2017/04/08)

(105版)高明 3-101

8F
堅持、沉穩 大二下 (2018/03/26)

(D)14.懷德海(A. Whitehead)在教學上的嚴格紀律訓練和自由之間,採取以下何種立場? 

    (A)自由和訓練是互不相容的 
     (B)完全放任兒童自行形成自律性的規範 
     (C)依嚴謹的規範訓練兒童 
     (D)依個體發展的自然律動,起始和終了階段以自由為主,中間階段以訓練為主。

懷德海(A. Whitehead)在教學上的嚴格紀律訓練和自由之間,採取以下何種..-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