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教育專業科目-中等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成員具有高度的工作精神,教師不會以過量的作業負擔,也沒有無謂的爭端與怨言,並且共同為學校的事而合作,而校長也關懷同仁,不過份強調成果。以上敘述為哪種學校組織類型?
(A)自主型
(B)開放型
(C)控制型
(D)親密型


答案:B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Apple Lin 高一上 (2012/06/09)
42.某校校長很關心教師,教師之間的感情也非常好,但校長卻一直未能有效的領導學校,工作成效表現未盡理想,以致於教師們會有志難伸的感覺。請問這屬於何種組織氣候類型?(A) 開放型;(B) 自主型;(C) 封閉型;(D) 親密型。 答案D l   組織氣候描述問卷:(OCDQ)用來對學校氣氛做客觀的評量。校長行為有四:疏離、強調成果、以身作則、關懷教師行為有四:阻礙、隔閡、工作精神、同事.....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3F
Ivy Chen 高一上 (2014/07/07)

我不懂樓上這題的答案為什麼C開放型?

4F
YEN 高一下 (2015/05/08)
回樓上:  因為 一樓的題目出現"高以身作則"---->開放型。

成員具有高度的工作精神,教師不會以過量的作業負擔,也沒有無謂的爭端與怨言,並且共..-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