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國營事業◆行政法(包含行政程序法等)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我國公務員的俸給係採:
(A)機動調整
(B)法定主義
(C)約定主義
(D)預算決定主義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Miki Lu 國三下 (2012/06/15)
我們似乎有個「公.....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Yellow 高三下 (2012/12/27)
法諺:俸給法定主義


3F
jllc1988 大四上 (2014/04/05)

學理上有所謂的俸給法定原則,藉由法律或其授權的法規命令來落實各種俸給理論。該原則主要係指公務人員俸給由法律規定,在法定支給標準外,為增減給付約定者,其約定無效。又薪俸與公務人員身分有密不可分之關係,事先拋棄者,亦認為不生效力。

是項俸給法定原則之意義可就二層

面言之,

其一:基於民主國原則,人民最大,人民為國家主體,有關公務人員的俸

給,屬國家重要事務,自應經過人民選出的國會來決定,始有其正當合理性。

其二:基於法治國原則,要求立法或立法授權的界限內,確定公務人員俸給的內涵。此項要求除可防止行政權咨意而為,亦可讓公務人員或欲擔任公務人員者,有預見或預測自身未來俸給多寡的可能性。

http://www.exam.gov.tw/public/Data/112417392971.pdf

(文官制度季刊 100年10月 馮惠平-公務人員俸給制度之法理探討)

我國公務員的俸給係採: (A)機動調整 (B)法定主義 (C)約定主義 (D)預..-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