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普考◆法學知識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已刪除】我國學者認為,判例不但有事實上的權威,而且依據法律有其拘束力,為補充法源。所謂依據法律有其拘束力,見於:
(A)司法院組織法
(B)法院組織法
(C)民事訴訟法
(D)刑事訴訟法
(E)已刪除


答案:E
難度: 非常困難
最佳解!
楊思婷 小三上 (2012/10/17)
第 57 條最高法院之裁判,其所持法律見解,認有編為例判之必要者,應分別經由院長、庭長、法官組成之民事庭會議、刑事庭會議.....看完整詳解
5F
不用隨便 大三上 (2020/07/22)

法院組織法於107年12月7日修正刪除第57條

立法理由:

一、本條刪除。

二、現行判例係將最高法院裁判中之法律見解自個案抽離,而獨立於個案事實之外,成為抽象的判例要旨,使其具有通案之法規範效力,冀能達成統一終審法院法律見解之目的,但此與權力分立原則未盡相符,且本法修正增訂大法庭制度,已可達到終審法院統一法律見解之目的,故現行判例選編及變更制度自無再予維持之必要,爰刪除原條文規定。

6F
【站僕】摩檸Morning 國三下 (2020/07/22)
原本答案為B,修改為E
7F
【站僕】摩檸Morning 國三下 (2020/07/22)
原本題目:

我國學者認為,判例不但有事實上的權威,而且依據法律有其拘束力,為補充法源。所謂依據法律有其拘束 力,見於: (A)司法院組織法 (B)法院組織法 (C)民事訴訟法 (D)刑事訴訟法 .

修改成為

我國學者認為,判例不但有事實上的權威,而且依據法律有其拘束力,為補充法源。所謂依據法律有其拘束力,見於: (A)司法院組織法 (B)法院組織法 (C)民事訴訟法 (D)刑事訴訟法 (E)已刪除

【已刪除】我國學者認為,判例不但有事實上的權威,而且依據法律有其拘束力,為補充法..-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