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表演藝術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戲曲演員表演藝術的基本技法,稱為:
(A)四聲五音
(B)四功五法
(C)文場武場
(D)生旦淨丑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1F
鄭閔尹 大一下 (2022/05/12)

所謂「四功五法」是指演員的基本訓練而言,因為京劇是結合戲劇、音樂、舞蹈、特技的綜合表演藝術,因此京劇演員必須經過非常嚴格的訓練,才能登上舞台,如果沒有紮實的基本功夫,舞台上就看不到精彩動人的表演啦!

所謂「四功」是指「唱唸做打」。京劇既然是戲曲,自然必須要唱(唱腔),而且要唱得好聽;舞台上的角色必須講話,那演員就要唸(唸白)了,而且要唸得抑揚頓挫;除非劇情中需要,否則演員不能面無表情,那就必須做戲(表演)了,而且要做得感人;舞台上的角色如果身懷武藝,就會有開打(武打)的場面,而且要打得乾淨俐落。

所謂「五法」是指「手眼身步法」。「手」是指手勢、「眼」是指眼神、「身」是指身段動作、「步」是指台步,而「法」就是上述各項技術的協調運用,也就是說,演員的一舉手、一抬足,甚至一個眼神都必須很講究,不僅要切合人物身份,更要有美感。

資料來源:https://www.ncfta.gov.tw/content_169.html#05

戲曲演員表演藝術的基本技法,稱為: (A)四聲五音(B)四功五法(C)文場武場..-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