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所謂「舉一反三」或「觸類旁通」乃相當於心理學上所謂的?
(A)投射作用
(B)同化作用
(C)水平遷移
(D)垂直遷移。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1F
多練習就會更厲害~ 大二下 (2021/04/14)

學習遷移

1.水平遷移: 把已學到的經驗推廣應用其他類似且難度雷同的情境。    例如: 學到新字新詞推廣到閱讀課外讀物上。  「舉一反三、觸類旁通」 2. 垂直遷移: 把已有的經驗提高一級,推廣並產生高一層的學習。
思考(思維)類型 1. 水平思考(聯想性思考、擴散思維)     思路廣闊,能從不同角度思考問題的思維方式。 2. 垂直思考(導向思考、聚歛思維)     根據已有的經驗邏輯途徑尋求固定答案的思維方式。

奧蘇貝爾提出意義學習理論,強調所學的事物必須對學習者具有意義,才能夠產生學習,並認為學習者的先備知識是意義學習產生的必要條件。奧蘇貝爾認為個體在學習新概念時,會用自己既有的先備知識來檢核新概念,試...


查看完整內容

所謂「舉一反三」或「觸類旁通」乃相當於心理學上所謂的?(A)投射作用(B)同化作..-阿摩線上測驗